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投资更精准 结构更优化 台州将建设南部湾区饮水工程项目
2018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金梁 见习记者 来逸晨

19日上午,今年第二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共有567个项目参加,总投资达8130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重点围绕‘四大建设’,紧盯数字经济等重大产业,瞄准基础设施等突出短板,质量都比较高。”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重大项目分类,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交通建设工程类42个,总投资809亿元,占10%;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工程类189个,总投资2724亿元,占34%;高新技术产业工程类201个,总投资2987亿元,占37%。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集聚一批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优质项目,聚焦覆盖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和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等突出短板。

一个个惠民生、补短板的大项目,令人充满期待。台州将建设南部湾区饮水工程项目,台州南片“三区两市”在不久的未来将形成“两纵两横”的供水格局,极大提高南部湾区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温州将建设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工程,连接乐清中心区、乐清经济开发区及柳市现代物流新城等区域,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解决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将“打造畅通浙江”落到实处。

产业项目瞄准高质量。湖州的万邦德年产25万吨高性能铝合金异型材产业化项目,对实现传统铝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嘉兴的国美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对于嘉兴市打造新一代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提升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批集中开工项目投资强度进一步提升。相比今年第一批,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数略有压减,投资总额基本持平,单个项目平均投资为14.3亿元,提高13.9%;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数243个,提高1.34倍;省市县长项目工程85个,总投资1825亿元,更加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开工项目的监管将进一步加强,所有项目均纳入省投资项目信息监管平台,通过“项目赋码、系统入库、节点月报、全程监管”的实时数字化监管,实现全貌可览、过程可溯、监管可控。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