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撑起台州法律服务半边天的“律政佳人”有了“娘家”
2018年10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她们坚韧自信,她们能言善辩,撑起台州法律服务“半边天”。10月13日下午,来自台州法律界的70多位女性汇聚一堂,共同参加台州市女律师联谊会的成立大会。台州全体女律师从此有了一个温馨的“娘家”,将再展巾帼风采。

据统计,目前台州市共有律师1321名,其中女律师376人,占比30.5%。女律师们凭借专业的法律知识和高尚的品行操守,充分发挥女性的特有魅力,践行着法律职业人的使命和担当,成为台州律师行业中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在台州的女律师们中,有的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有的专心致力于律师业务,为推进经济建设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贡献智慧。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宣豪说:“女律师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兢兢业业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推动法治台州建设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宣豪

在工作之余,台州女律师们主动担当,积极参加妇联组织的巾帼维权志愿团和家教讲师团,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法律咨询,为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慰问和帮助困境、困难妇女和家庭,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群团改革以来,台州有13名女律师担任了县、镇一级的妇联兼职副主席,其中金琴云律师发起成立的巾帼维权工作室、玉环赵霜霜律师推出的“霜霜说法”普法栏目,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叶美英

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叶美英说:“希望女律师们积极开展岗位建功、创业创新,以自己独特的优势和专业能力,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进程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