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中院新聘任25名司法监督员
2018年09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司法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林冠平等25名人大代表被聘任为新一届司法监督员。

司法监督员,顾名思义,主要工作职责就是监督司法。9月18日,市中院最新出台了《关于司法监督员和民主监督员监督联络工作的规定》,对其工作职责、履职方式、监督意见建议的办理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司法监督员应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监督。

记者从市中院了解,本届司法监督员由市人大推荐,分别来自人大、街道干部、企事业单位、教师、医生等各个领域,具有较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关于司法监督员和民主监督员监督联络工作的规定》,旨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政协监督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接受人大司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拓宽监督渠道,规范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促进审判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同时,通过监督联络工作,也能够让社会各界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法院工作,了解司法制度,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