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水库泄洪,捞鱼的人比鱼还多?
2018年09月0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最近,持续降雨,“大水缸”长潭水库进行了两次泄洪,因为泄洪后,有不少白鲢鱼从水库里冲下来,引来众人去捞,有网友发视频感慨,水库下游的泄洪道像游泳池一样,“呛心啊,捞鱼的人比鱼还多。”

  对此,长潭水库管理局表示,由于一时涌来的人太多,带来很大的安保压力,希望市民最好别凑这样的热闹。台州市文明办负责人也提醒,这也有损台州市民的形象。

  8月30日下午,即第二次泄洪后,记者来到水库大坝下的泄洪道时,绝大部分人已经散去,零零星星的数十人还在水中张网捕捞着,岸边和桥上还有游客在围观。

  “有上万人吧。”一位在泄洪道边卖冷饮的妇女,在给记者描述上午泄洪关停后的情景,说话的表情都夸张起来。她说,尤其在当天上午9点钟左右,泄洪道就成了游泳池,里面都是人头。“有人早上四五点钟就在等候了。”

  “真的像过节似的。”长潭水库管理局局长梁骥向记者证实,这前后间隔一周的两次泄洪,的确引来了四面八方的人过来,包括温州永嘉、乐清的都有,除了一部分下水捞鱼,大部分的围观凑热闹。不过,他认为,来凑这样热闹,估计上千人,没有卖冷饮妇女描述的那么多。

  “这样,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安保压力。”据梁骥介绍,两次泄洪后,管理部门不得不对周边一些区域进行硬性隔离,公安、街道等出动了数百名安保人员维持安全,特别对企图下深水区捕捞,以及携带鱼叉和茅钩的,进行训诫和制止。

  那么,如何降低这不该有的捞鱼“热度”呢?梁骥表示,今后,管理部门除了在泄洪时间和次数上的调度更加科学外,将在库区内加强拦网技术,加密拦网数量,尽可能减少库区白鲢鱼“乘机”往外冲的量。“同时,不是为减少损失,而是从安全着想,做好关水前的专业捕捞。”

  最后,梁骥向记者表示,因为泄洪道与岸上间落差加大,还有些深水区,加上周边是乡道,道路狭窄,都有可能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和交通阻塞,希望市民别再赶这特殊的“节日”了。


标签: 泄洪;白鲢鱼;水库;降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