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闻“风”而动 这些来自一线的故事暖人心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俊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俊霖)8月12日,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在台州登录。在抗击本次台风的过程中,仙居全县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事事争先、处处冲锋,展现了应有的作风和担当。

  福应街道陈家岙三角地自然村通往稻田畈自然村及县城的多处道路塌方,为不影响村民出行,陈家岙的党员陈冯金,林武波在村主任林森友带领下,正在全力清障中。

一个都不能漏

  “倩倩,大着肚子就不要去了。”同事们劝怀孕六个月的埠头镇党群办副主任朱倩倩。“我没事,还是转移群众要紧。” 镇里的防台部署会一结束,朱倩倩与党员志愿队第一时间赶到了村里,挨家挨户排查危旧房、动员群众转移。“这是我的电话,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就打给我。”每到一户人家,朱倩倩都将自己的号码存在百姓的手机里,并叮嘱他们在台风天一定注意安全。

  83岁老党员应明德是双庙乡解放村的网格员,他说:“我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还算硬朗,作为老党员当然要多发挥作用,为我们乡多做点事”,说话间他已经绑好了照明灯,拿起了小喇叭,准备走上街头去宣传防台知识。

  “头盔、救生衣、对讲机、充电宝,手电筒,雨衣雨鞋等物资已到位!”下各镇猎鹰救援队预设党支部全体党员严阵以待,晚上10点前,他们已对全镇1个地质灾害点,3个地势最低洼的村庄进行实地走访,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研判和制定了救援方案,并协助镇党委在台风到来之前,转移危房群众152户,247人。

哪里最难就去哪

  8月12日中午11点,皤滩乡接到韦羌村干部求援电话称:韦羌溪老35省道大桥下有2名男子被困于河道中的浅滩上,水势严峻需要紧急救援。皤滩乡党员志愿者队伍中的专业救援人员和医疗后勤组迅速赶赴现场,联合白塔派出所、猎鹰救援队等共20余人,利用冲锋舟开展救援行动,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的地面。

  “多亏有了你们,不然我们两夫妻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横溪镇镇东村村民季玉明说。葡萄正上市,但即将到来的台风让季玉明很“忧伤”。12日,由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先锋志愿者组成的抢收大队帮忙,那块悬在他心口的大石头算是落了地。党员干部们卷起袖子,带上箩筐、菜篮,走进葡萄园,一人负责6箩筐,你追我赶,相互比拼。傍晚,第一批500多斤成熟葡萄成功抢收。当地还组以应急小分队的形式,分赴各村帮助抢收。截至目前,他们帮助坎头村、大林村、桃园等村共计抢收葡萄2000多斤。

  溪港乡党委书记罗宝辉度过了一个防台“不眠夜”,除了巡查各村防台工作、走访了解危房户外,在正金竹岭脚村参加夏令营的100多名玉环师生牵动着他的心。他和村干部检查了师生们的住宿、饮食情况,要求民宿不打折地提供优质服务,并提醒师生们不要私自行动,确保在溪港有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风雨不停决不撤


  90多岁腿脚不便的应牛人老夫妇一直是安洲街道党员干部最担心最牵挂的转移对象。12日上午,当驻村干部朱丽琴和村干部到他们家时,老两口仍坚持要守在老房子里。“老应叔,房子我们给您看好,但是你们的安全我们也一定要保证啊!”干部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征得老人同意,村文书应更平更是二话没说就背起应牛人老人赶往安置点。

  “书记,金满家房子墙体倒塌了一面,快过来看看吧。”7月11日早上5点,广度乡朝阳村党员蒋土根在巡夜中发现险情,紧急地给支部书记蒋远水打了电话。庆幸的是,王金满在前日已成功转移。清晨6点,组织委员郑天选就带着村支部书记蒋远水、党员王立华、村民王金友等人到王金满家做善后工作,帮助他联系了保险公司,咨询农房保事宜。

  国网浙江仙居县电力局有限公司针对强台风天气,组织党员特巡队,截至12日晚上11点,特训队出动抢修人员81人次,车次21辆次,全力确保居民生活、重要用户供电。

标签: 台风;党员;村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