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通报4起消防安全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7年10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消防安全和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执行有力,在全市上下营造了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搞形式走过场,工作失职失责。为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日前,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消防安全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椒江区前所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徐礼兵等人因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8月12日,前所街道六联村一出租房发生火灾。徐礼兵作为街道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未严格落实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存在的消防安全情况不了解、消防安全隐患督查不到位;该村驻村干部蒋正照在2016年8月的消防检查中发现该出租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并责令整改,但房东拒不整改,蒋正照既未将情况上报街道消防工作站,也未采取相应措施督促整改;前后两任街道综治办主任、消防工作站站长李剑超、李新敏,对辖区内居住出租房存在的消防隐患整改督促不力。2017年9月30日,蒋正照、徐礼兵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剑超、李新敏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和警示提醒约谈。

  二、黄岩区江口街道部分党员干部因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10月1日,江口街道上辇村村留地上的3家企业发生火灾。江口街道办事处对该村村留地区块违法用地未采取有效处置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不到位。街道工办工作人员、上辇村驻村干部汪祥永,工作不够认真负责,检查流于形式,且作为四级网格负责人,未及时督促指导网格员工作,网格化管理工作不够到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岩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党工委委员葛文彪,时任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庆监管不力。时任黄岩国土资源分局江口国土资源所所长张翼、副所长屠利斌,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力,仅对部分违法用地进行行政处罚,对剩余七十多亩违法用地未作处置。上辇村党支部书记吴国梁、村委会主任林官明、村委会副主任(分管消防工作)、安全网格员林玲华,消防安全检查不深入,履职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2017年10月12日,江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受到通报批评处理;汪祥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葛文彪、郭庆、张翼、屠利斌四人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吴国梁、林官明二人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并被扣除村主职干部部分报酬;林玲华被责令辞去村委会副主任职务,并解除安全网格员的聘用关系。

  三、临海市大田街道白石村村委会副主任、党支部委员屈统君等人因不落实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受到责任追究。2017年10月10日,根据大田街道统一部署,白石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屈统君和该村党员王秀和在未事先请假的情况下,在家喝酒,无故不参加检查,对党委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不落实、不配合,并在酒后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10月14日,屈统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秀和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四、三门县花桥镇蒲峰村网格员黄强等因对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督促不力受到责任追究。花桥镇蒲峰村网格员黄强、驻村干部毛必正、村党支部书记黄积林、村委会主任黄伟等人在全县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未落实有效措施,整改不到位,后被县督查组发现。2017年10月9日,黄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毛必正、黄积林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黄伟受到通报批评处理,并被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工作不实、监管缺位;有的敷衍了事,履职不力;有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有的工作悬空、落而不实,都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相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完全是咎由自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紧盯问题不放,不落实到位不罢手,确保消防安全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省委提出的“四个不发生”和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要求,大力整治本地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动真格、出实招、求实效,坚决打赢消防安全和平安建设这场“硬仗”。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加强消防安全和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不落实的事,紧盯不落实的人,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在消防安全和平安建设工作中认识不到位、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执行“十条铁规”打折扣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力,以及有关职能履行部门监管职责不到位的,都要严肃问责追责,倒逼责任的落实。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全方位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效果,形成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时时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标签: 消防安全 形式主义 通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