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玉环纪委通报3起消防整治履职不到位典型问题
2017年10月21日 来源: 廉洁玉环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履职不到位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东门社区片警高慧英未能及时有效督促辖区出租户开展消防隐患整改。2016年6月,东门社区片警高慧英就已知晓东门路225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期间辅警也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检查,但是未能及时跟进督促有效整改,直至今年9月30日被记者暗访发现,才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户主和一租户传唤至派出所进行批评教育,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情况。10月11日《榴岛聚焦》曝光暗访情况,10月12日相关部门启动问责调查,上门踏看时该户基本完成整改。10月19日,高慧英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二、玉城街道消防中队胡裕龙未能紧盯整改要求督促出租户限期完成消防隐患整改。2016年6月,胡裕龙检查发现东门路225号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今年5月8日,胡裕龙向该户房东开具署名为玉城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的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在该户没有完成整改的情况下,胡裕龙没有持续跟踪,或采取强制措施,存在履职未尽责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10月11日《榴岛聚焦》曝光对东门路225号的暗访情况,10月12日相关部门启动问责调查,上门踏看时该户基本完成整改。10月18日,胡裕龙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三、坎门街道水龙村村委会主任颜康禺对消防安全整治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颜康禺对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到位,参加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不够积极、主动。10月15日,坎门街道召开消防整治再推进会议,明确要求辖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全部参会,颜康禺作为水龙村村委会主任,未履行请假手续缺席会议。10月17日,颜康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是当前极其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行动上务求实效,措施上要全面到位,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降标准,全力以赴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属出租房屋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发扬铁军精神,自觉下沉一线,形成攻坚合力。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等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消极应付、弄虚作假、作风漂浮等“四风”问题,切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地。

标签: 通报 整治 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