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聚焦十九大!看看台州各地纪委书记说了啥……
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台州清风

  椒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明国: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既回望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历程,又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高瞻远瞩,催人奋进。特别是对五年来正风反腐工作的高度评价,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明确部署,既是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鼓励,也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提升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水平和工作定位。要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通过全面全域监督全程纪实情况、分级分层开展廉政约谈、用足用好问责利剑,保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椒江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保持惩治腐败力度,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加大巡察工作力度,探索“驻巡结合”监督模式,构建起互相配合、互为支撑、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监督体系。要坚持边试边改,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全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水平,以法治思维推进反腐败工作。

  黄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卢微微: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篇章。报告中关于“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目标,既是对反腐败工作的再定位,也为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线阵地,作为基层纪委书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以政治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继续把目光聚焦在基层,紧盯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加大拍蝇力度,建设“大数据”信息平台,推行组团式办案模式,不断增强群众的信任感;狠抓纪律教育,运用好“清风茶室”等基层廉政教育阵地,让党风政风逐步向善向好。

  我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基层一线为反腐败斗争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竭力付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左为庞鑫培

  路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庞鑫培:

  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阐释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指导思想、治国方略、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部署了一系列战略举措,为中国实现未来第二个百年目标,勾勒出极其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五年。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指明新的历史方位,提出新的奋斗目标,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贯穿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关于建设“清廉浙江”“清廉台州”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以执纪明廉、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文化扬廉为主要内容的“四廉”行动,努力开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风清新的“四清”新局,建设“清廉路桥”,打造“廉洁之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用实际行动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的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临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山河: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完整展示过去五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我国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擘画了新时代下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用“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往纵深推进。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围绕核心、维护核心作为讲政治的根本标准和立业前提,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核心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要做改革发展的“拥护者”,提高政治警觉,强化政治监督、政治保障,督促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对党绝对忠诚;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聚焦执纪监督问责,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高举政治巡察利剑,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着力消除人民群众最痛恨的腐败现象。

  温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利兵:

  习近平总书记3万多字的报告出现“人民”二字201处,处处重千金,不仅温暖人心,更是催人奋进。如何坚持并有效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是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重大使命担当。

  我们不仅要紧紧盯住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真抓严查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眼前事,更要放眼长远,盯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领域问题,把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与人民群众的感受感知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维护并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真正享有能知能感的改革成果。

  玉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正雷: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激动,倍受鼓舞,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高度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成果,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玉环市纪委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不断取得管党治党新成效,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作为玉环纪检监察铁军的领头人,我将不忘初心,坚决摒弃“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继续努力履行职责带好队伍,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当好玉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天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戴世勇: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高标准、严要求,以猛药去疴、壮士断腕的勇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治病于初萌、防范于未然;全面建设“清廉村居”,逐年逐步实现“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干群和合”的“四清一和”创建目标,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贡献天台力量!

  仙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郦森迪:

  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报告对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目标更远更高,措施更细更实,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报告提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等,既是民心所向,也是为纪检监察工作创设更为有利的外部环境。

  有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树立足够自信,坚定政治定力,以更足的监督执纪底气,更高的干事创业热情,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不忘初心行向远,牢记使命创新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仲媚:

  十九大报告指出, “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基层纪委在加强党的建设过程中,该如何尽职履责,我的体会是:一要加强学习,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略,深刻把握“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策部署。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自觉。二要提升执纪能力,运用好“四种形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推进党内监督的具体抓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党内法规形式固化下来。

  我们在实践中要着力提升执纪能力,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利用红脸出汗、轻重处分、组织处理、立案审查等手段,层层把关,对症下药,做到既清存量又阻增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上,注重工作流程优化和内控措施建设,健全全覆盖监督机制。三要培育廉政文化,建设“清廉三门”。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对党员干部来说,我们的要求无疑更高。在廉洁自律方面,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同时注重发掘传统文化中的家风家规家训资源,注重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大力推进“清廉三门”建设。

标签: 聚焦 纪委书记 全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