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三门调研:强化创新驱动 激发人才活力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
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陶宇新

  4月7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深入三门县的产业园区、职业院校、美丽乡村等,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和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产业提质升级、推进共同富裕、乡村全面振兴,强化创新驱动、激发人才活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激发“创改开”新动能、打开“稳进立”新局面。市领导陈挺晨、李昌明参加调研。

  三门县冲锋衣科创园建成后,预计引进冲锋衣企业30余家,实现上下游协同创新、集聚发展。李跃旗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度,与三门县负责人共商冲锋衣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说,十件冲锋衣、六件三门造,要发挥产业优势,锲而不舍推动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加快高端化提升、智能化改造、绿色化转型、服务化延伸、生态化集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浙江欧迅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通过综合应用物联网、智能温控等技术,实现对虾养殖从“土塘粗养”到“温室精养”的迭代升级。李跃旗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勉励企业强化数字赋能,深化创新成果运用,大力发展渔业新质生产力,走出一条质量更优、动力更足的增长路径。在三门技师学院,李跃旗考察核科学与工程分院,与正在参加实训的师生亲切交谈,勉励学生夯实基本功、掌握真本领,扎根台州大地,放飞青春梦想;希望学院聚焦产业升级、企业发展所需,动态调整专业课程,迭代技能培育体系,为建强高素质劳动者队伍作出更大贡献。花桥镇近年来大力培育“土专家”“田秀才”,深入橘园一线为橘农授课指导,蹚出了一条高产高效的“柑橘共富路”。李跃旗考察共富工坊品牌展厅、选果车间等,与返乡创业的“新农人”畅谈美好愿景,希望大家聚势乡村创新创业赛道,用好新思维、探索新模式,带领乡亲们一道增收致富。

  李跃旗强调,要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机遇,大力招引高端科创资源、产业项目,加快以数字技术、生物技术、创意设计等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培育壮大战新产业、未来产业,厚植发展新动能;聚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原创性、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集聚成势;坚持“引、育、用、留”全链条精准发力,造就一批勤学钻研、技能成才、敬业奉献的技能型人才和现代“新农人”群体;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生态。

  李跃旗还来到健跳镇中街村南塘粮食生产功能区,察看秧苗培育和土地翻耕情况。他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细化春季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落实落细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标签: 三门县;生产力;冲锋;培育;新农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