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坚持大统筹大改革大融合加快打造高能级城市
2022年12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市区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在专题调研市区融合一体化工作后不久,12月9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区融合发展工作专题会,进一步研究推进市区融合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大统筹大改革大融合,以项目为抓手,以问题为指向,系统谋划中心城市发展,推动中心城市全面向融合抱团发展格局转型,加快打造高能级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讲话。市领导林先华、吴才平、陈挺晨、陈建勋出席。

  李跃旗指出,经过多年融合发展,市区进一步形成了心意相通、路网相连、形态相融的良好局面。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目标,进一步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来谋划推进中心城市发展,坚持规划先导,强化市级规划的统领力,统筹各大区块开发内容、时序、进度、项目,在显著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打造智慧未来城市上下功夫,推进基础设施融合、运行机制融合,高品质建设市区人口集聚的先导区、城市品质的展示区、都市产业的集聚区,合力做强中心城市。

  李跃旗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研究破解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提升改革系统性、集成性。要大力提升中心城市品质,统筹资源要素配置、公共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动城市空间重塑、功能聚合。要建立健全市级统筹、分级实施、合力共建的项目推进机制,优化市区融合重点项目清单,抓好一批标志性、突破性的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大起势为城市能级大跃升蓄势赋能。要用好国资平台,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推进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有机更新,实现多方共建共享。

  吴晓东指出,要强化规划统筹,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市区联动,以大思路、大格局、大框架、大交通推进高品质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提升中心城市能级。要强化机制政策统筹,理清市区一体化事权关系,健全市区一体化城市管理模式,精准破解市区一体化要素制约,更好凝聚共建合力。要强化项目统筹,聚焦中心城市重点片区开发,优化空间和生产力布局,明确开发时序,深入谋划、加快建设一批重点城市建设项目,以项目引领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提升。

  会上,副市长陈挺晨汇报市区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和台州湾新区,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市区融合发展有关工作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标签: 中心城市;融合;统筹;能级;时序;城市功能;城市建设;城市品质;基础设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