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打好整改落实主动仗 构建全域大美新格局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9月6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区、黄岩区、台州湾新区,暗访督导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统筹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全力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主动仗,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美丽台州,推动形成全域共富大美格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副市长苗文斌参加暗访督导。

  李跃旗高度重视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先后来到黄岩区东城街道王西村、椒江区丰收河、台州湾新区开发大道及太和路交叉区块,实地踏看周边环境,详细了解问题现状和整改落实情况。李跃旗要求属地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以更高站位扛起生态文明先行示范的政治责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最迅速的行动开展摸底排查,聚焦拆迁滞后、污水溢流、露天堆放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检查;以最严格的要求形成整改闭环,逐一细化整改时限、责任主体、实施方案,高标准推动整改落实。

  李跃旗强调,高质量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是检验党员干部“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内在要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和关键,加快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推进环保、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攻坚战,巩固生态质量持续向好态势。要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坚持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人文环境一体打造,突出整治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薄弱点位,高水平建设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等共富基本单元,加快打造高质量城乡融合发展的全域美丽大花园。要健全工作推进体系,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完善生态环境领域问题常态化发现、预警、报告、交办机制,严格落实问责制度,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标签: 整改;生态环保;台州;督察;生态文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