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赴临海天台仙居调研:夯实“稳”的基础 激发“进”的态势 为“两个先行”贡献台州力量
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7月9日至10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冒着高温赴临海市、天台县、仙居县就经济稳进提质等工作开展调研。李跃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袁家军书记在台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以超常思维、超强举措推进经济稳进提质,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全面激发“进”的态势,以实际行动为“两个先行”贡献台州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参加调研。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调研期间,李跃旗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先后实地考察了浙江联盛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德斯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经济稳进提质政策落实是否到位、产业链供应链是否稳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有哪些。

  面对广大企业迎难而上、危中寻机的努力和不断追求创新、积极开拓市场的精神,李跃旗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稳则经济稳、就业稳、大局稳。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会商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及时跟踪办理,让企业能够稳步发展、做大做强。李跃旗强调,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广大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顺应发展趋势,坚定不移走创新制胜的道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引导企业抓住变化中的机遇,不断增强研发投入,抢占行业前沿,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专业细分领域抢占制高点,不断提升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用好用活各项政策,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激发企业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


  河头镇殿前村“共富工坊”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平桥镇峇溪村以“文体旅”融合发展为核心,探索农民持股共富模式,引得李跃旗频频点赞。他说,要聚焦特色,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森林康养、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全域推进“共富工坊”建设,建设高质量的美丽乡村,积极探索“三新”农村共富模式,多出富民兴村的实际成果。要不断优化基层治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重点解决“一老一小”问题,让儿童健康成长,让青壮年安居乐业,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在考察仙居城市片区有机更新工作时,李跃旗要求着眼整体、谋划全局、分片推进,进一步优化公共空间、完善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城市发展活力。


  主汛期即将到来,李跃旗实地检查了灵江治理工程建设情况、里塘湾水库除险加固情况和中桥坑河道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落实具体责任,把各项防汛工作做细做实。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基层防汛防台能力。要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标签: 产业链;调研;创新;台州;聚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