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加快推动经济全面回升向好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7月2日至3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深入椒江区、黄岩区、温岭市、玉环市相关企业、重点区块等,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更好发挥市场主体的重要作用,千方百计为企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建军、吴才平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民营企业是台州市经济的主体和基础。调研期间,李跃旗考察了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深入智能化生产车间、实验室、研发中心等,了解企业创新项目进展、经济稳进提质政策落实、国家级产业集群培育等情况。李跃旗充分肯定企业在当前复杂外部环境下所取得的创新发展成绩,勉励企业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强化技术主导,加大研发投入,更好发挥链主型企业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创新,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在考察出口型企业时,李跃旗询问企业保供固链、拓市场稳外贸等情况。他说,要主动适应变局、探索新局,统筹抓好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市场开拓等工作,不断增强外贸竞争优势。针对部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技工缺、产业用地缺等问题,李跃旗嘱咐属地负责人抓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的集成落地,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要素制约。李跃旗还考察了城市重点区块有机更新情况,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争分夺秒,攻坚突破,努力让城市更宜居、家园更美丽、人民更幸福。

  李跃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稳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担当笃行,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要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切实抓好“台州稳经济40条”等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落细,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围绕重点领域加快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强化评价问效。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着力打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服务企业力度和主体升级力度,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唯实惟先、整体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更好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当前疫情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较大。调研时,李跃旗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安全生产的基本条件,涉外产品和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采取闭环管理,确保做到核酸检测不落一人、疫情防控不留盲区。各地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加快经济企稳回升、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经济企稳;市场主体;调研;产业链;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