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以演促防以练备战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12日,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点评会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对标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以练促防,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市委副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副市长章月燕,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坚斌出席。


  本次演练模拟在某乡镇发现阳性病例3人,排查到密接、次密接人员137人,大规模核酸检测11095人,以实战标准、严格要求做好快响激活、决策部署、区域管控、动态清零等系列举措,1000名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206名流调队员,107名采样医务人员参加演练。


  吴晓东在点评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全面把握疫情防控“六大机制”的内在要求,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提升防控水平。

  吴晓东强调,要持续优化决策机制,构建一键到底、四级联动、全网覆盖的防控体系,推进核酸检测等基础数据全量实时归集,抓紧优化工作预案,确保平战转换快速响应。要精准管控“三区”,按照先期可以适度扩大管控、后期进行动态调整的原则,依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聚焦群众生活所需,科学划定“三区”,严格管控“三区”,暖心服务“三区”。要落实“五快”循环机制,做到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掌握工作主动性,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最大限度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春节即将来临,吴晓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过“大数据+网格排查+自主申报”等途径,严格做好春节前后来台返台人员摸排调查。要坚持大门管控和小门管控“两手抓”,强化社会面管控。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真心实意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为一线同志心无旁骛、轻装上阵营造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疫情防控;吴晓东;演练;排查;检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