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杭台高铁正式通车丨李跃旗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在台州分会场参加
2022年01月0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8日上午,杭台高速铁路正式通车,圆了嵊州、新昌、天台157万群众的“高铁梦”,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个标志性工程,是全省的一件大事、喜事。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省主会场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杭台高速铁路开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主持,省领导陈奕君、梁黎明、高兴夫、孙景淼出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复星国际负责人发言。通车仪式采用视频连线方式,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嵊州新昌站、台州站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台州分会场向省主会场汇报准备情况,市领导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等在台州分会场参加。

  王浩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杭台高速铁路正式通车表示祝贺,向辛勤奉献的全体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铁路是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我们要把铁路建设摆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和经济稳进提质的重要支撑,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先导作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完成2022年铁路建设任务,加快构建现代化铁路网,为全省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作出更大贡献,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夯实坚实基础。

  王浩强调,杭台高速铁路通车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各地各部门要奋发努力掀起全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新高潮,今年要大力推进通苏嘉甬、甬舟铁路开工,加快建设杭温、金甬铁路,实现湖杭铁路、杭州西站枢纽高质量建成通路通车,进一步织密全省交通“神经网络”,推进全省交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快释放高铁对沿线地区共同富裕的辐射带动效应,全省特别是杭州、绍兴、台州要发挥好杭台高速铁路在畅通人流、物流、商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协同发展水平,促进缩小区域、城乡差距,使之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民生路、幸福路。要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交通建设的强大合力,深入总结杭台高速铁路成功经验,创新重大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进一步激发央企、民企、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积极性,为我省“十四五”交通建设提供强大动能。



  通车仪式后,李跃旗等市领导沿着进站通道参观台州站,并来到候车大厅,亲切慰问高铁建设者代表和台州站工作人员代表,感谢他们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杭台高铁的开通运营,既是台州发展的大事喜事,也是惠及民生的实事好事。”李跃旗说,几年来,参与工程建设的广大干部职工不惧寒暑、忘我奋战,为确保高铁按时开通运营挥洒了辛勤汗水、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以杭台高铁开通运营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高铁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加快构建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形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杭台高速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建成通车的民营控股铁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全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440.3亿元。全线设杭州东、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等9个车站。杭台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将惠及台州、绍兴沿线922万人口,特别是结束了嵊州、新昌、天台不通铁路的历史。


标签: 科技部;通车;杭台高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