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转情况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月3日晚,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来到市卫生健康委,检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转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着眼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健全完善“平急转换”机制,积极发挥各工作组职能作用,切实提升应对疫情和重大突发事件的操作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

  林毅、周凌翔、林先华、陈挺晨、马坚斌等市领导参加检查。

  按照实战化的要求,李跃旗就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常态化机制等现场“出题”,逐一听取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汇报,检验各工作组应急处置能力。李跃旗指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枢,指挥部是否高效运转、各级人员是否进岗到位,直接关系到防疫大局。当前,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状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明晰各工作组职责,迭代完善精密智控机制,健全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纵向压减工作环节,横向强化信息共享,全力抓好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决策指挥、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力、战斗力。

  李跃旗强调,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各项问题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具体,确保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专业化培训,聚焦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薄弱环节、不放心的环节加强推演,重点协调调度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供应保障、防疫力量科学配置、突出问题有效解决等,全时段、多维度构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持工作精细化、模块化,围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安置点设置等各个防控环节,立足各工作组职能,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更加注重具体、注重落实、注重质量、注重成效,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持续强化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平台,加强动态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力度。

标签: 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应急预案;指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