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并赴基层开展暗访督查
2022年01月03日 来源: 台州

  1月2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续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赴基层开展暗访督查。李跃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科学精准有效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全市人民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领导林毅、周凌翔、林先华、陈挺晨、马坚斌等参加相关活动。

  李跃旗指出,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疫情就在身边、风险就在身边”的风险忧患意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全面激活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防控标准,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在岗值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工作专班实行常态化、实体化办公,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李跃旗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进一步检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全链条、全时段、全区域进行梳理摸排,细化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做到整改到位、规范到位、监管到位,全力以赴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把“人物同防”策略落到实处,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重点做好近期来台返台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等的健康监测,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强相关进口货物外包装及作业环境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对进口冷链食品入库统一消杀、统一监测,实现可追溯的闭环管理。要加强应急能力和储备能力建设,构建扁平化指挥体系,统筹调度隔离场所、专业力量、应急物资储备等,以万全准备应对疫情的不确定。要全力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当天下午,李跃旗来到台州湾新区海虹街道塘岸小区,实地检查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基层、最前沿,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口加快流动,防疫压力持续增加。要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体系,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工作机制,压实社区和村一级防控责任,坚持措施一严再严、工作一细再细,做到风险点不漏一处、重点人群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当好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屏障守护者和正能量传播者,切实筑牢基层防线。要加强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合理安排轮班轮岗,落实落细安全防护和御寒保暖等各项措施。


标签: 疫情防控;工作;隔离场所;落实;基层;应急;防疫;社区;风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