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27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全市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规划纲要(2020—2035年)》《关于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台州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岁末年初企业留工促产工作的通知》《台州市平急结合医院建设方案》等。

  会议指出,抓好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食品药品安全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安全。始终保持“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初心使命,严防风险、严守底线,以具体行动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精准施策抓安全。围绕重点任务,聚焦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消防、食品药品领域安全防线。三要凝聚合力抓安全。不断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会商、督考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隐患;突出共治共建共享,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认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级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水平,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标杆市,提升“重要窗口”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台州显示度、辨识度、贡献度。要紧盯目标、科学谋划,分阶段做好近期、中期、远期工作方案,绘好时间表和路线图;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着力实施美丽国土空间、美丽现代经济、美丽生态环境、美丽幸福城乡、美丽生态文化、美丽治理体系六大工程,高标准推动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

  会议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扩大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覆盖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保障性租赁住房制度的具体措施,对于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盯目标、细化任务,确保政策落地见效;要精准测算、科学布局,更好满足保障性住房需求;要优化服务、简化流程,提升申请便捷度。

  会议认为,出台稳工促产政策,有助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后企业用工保障工作,让留台员工过一个暖心、祥和的春节,激励企业早复工、促生产、抢先机。要精心组织,支持企业、社会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稳岗惠企送温暖活动,确保员工留得下、接得回、招得进;要优化服务,简化手续,让企业、员工更加便利地享受政策;要加强协同,全面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安全生产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形成稳工促产合力。

  会议指出,建设平急结合医院,是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举措,有助于健全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基础设施,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功能要求,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标签: 药品安全;租赁;消防安全;台州;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