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率团赴四川南充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浙川山海情,协作一家亲。11月18日至2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率团赴四川省南充市,实地考察协作援建项目,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他强调,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交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台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这一政治责任,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深化与南充的交流合作,携手谱写推动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副市长沈一凡等陪同考察或出席捐赠仪式。

  嘉陵区之江小学由浙江省对口帮扶援建,今年起与临海市大田街道中心校开展结对。吴海平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在当地挂职的台州教师。他说,希望两校以人才交流为抓手,强化课程共建、资源共享,实现治校能力和办学水平共同提升。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是吉利集团在西南地区重要的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生产基地。吴海平走进总装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他指出,汽车汽配产业是“台州制造”的重要支柱,吉利从台州走出,在全国、全球布局,在南充落子,推动商用客车朝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希望两地能在龙头企业的牵引下,通过“链式发展”,不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嘉陵区双桂镇桑茶产业园通过对桑资源的开发利用,实现了从“栽桑养蚕”到“栽桑养人”的转变;阆中市柏垭镇羊鹿村的油橄榄产业园内,采收加工正在有序进行,在台州民营企业家的投资带动下,当地种下了“扶贫树”,收获了“致富果”;天宫镇五龙村向台州取经,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长效脱贫之策,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作用如何发挥?村民增收情况如何?吴海平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他勉励相关企业负责人要注重产品迭代、技术升级、模式创新,探索农旅融合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走好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希望帮扶干部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做好工作,致力于联农带农富农,真正让群众共享协作发展成果。

  一路走来,吴海平对近年来台州-南充对口协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随着东西部协作的深入推进,两地结下了深厚友情。聚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台州将坚持高水平推进,不断健全完善协调联络、结对帮扶等相关机制,进一步拓宽协作渠道,深化协作内涵,提升协作成效。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工业、农业、文旅、商务、教育、人才等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协作,推动优势互补、发展共兴。

  古正举在主持捐赠仪式时表示,台州千里迢迢给南充送来关怀温暖,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台州市委、市政府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务实的为民情怀,令人钦佩、让人感动。当前南充正朝着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希望台州与南充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加强劳务协作,促进人才协作,强化多元协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台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南充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参加。

标签: 台州;协作;吴海平;南充;帮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