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临海、三门调研:走好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之路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13日至14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临海市、三门县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李跃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袁书记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共同富裕先行的使命担当,激发创造性张力,加快走出具有台州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之路,创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

  临海市白水洋镇上游村是国家级非遗黄沙狮子的传承地,也是集杨梅种植、销售、加工为一体的农业特色村;桃渚镇城里村开展土地流转加快旅游开发。两个村子虽然特色不同,但都依托特有资源,做大了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李跃旗说,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要强化品牌思维,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让百姓共享产业增值收益。在括苍镇方溪村,李跃旗考察方溪水库项目建设情况。“这是百年大计,要坚持质量为本、安全至上。”他要求妥善安置库区移民,加强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落实产业扶持项目,让村民搬得进、留得住、能致富。在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李跃旗考察对虾养殖、对虾育苗等,了解科技赋能渔业发展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探索创新,联合科研院所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让成果惠及更多农民。

  在三门县沙柳街道船帮里村,李跃旗考察旗门塘改造提升和海水养殖数字化改造项目。他说,你们依托既有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海水养殖、枇杷种植等产业,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既促进了群众就近就业,带动了群众致富,又改善了生态环境,一举多得。要借力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推动业态、形态、文态和生态“四态融合”。在花桥镇关头村农村电商服务站,李跃旗考察青蟹产销情况,要求服务站继续做好线上直播销售培训及线下交流指导工作,抱团拓展线上农副产品销路。李跃旗还来到下岙村,为村集体、村民入股参与旅游项目开发点赞。他说,共同富裕的道路就是靠全体村民积极探索走出来的。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李跃旗强调,在新征程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以先行姿态跑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第一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富裕的前提和基础,既做大做优“蛋糕”,又分好“蛋糕”,在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上加快步伐。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创新,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谋划共同富裕数字化场景应用,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改革成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标签: 富裕;台州;临海市;三门县;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