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齐心携手推动共同富裕先行
2021年07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9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征求对《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方案(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李跃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围绕台州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台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领导朱巧湘、周凌翔参加。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褚义军、民盟市委会主委曹羽、民建市委会主委赵跃进、民进市委会主委陈金华、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沈洁、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何晓霞、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王辉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叶玲君分别围绕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作交流发言,并结合《行动方案》,从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加强科创平台引进培育等方面建言献策。

  李跃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着眼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对《行动方案》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台州发展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加以吸收,将《行动方案》修改好完善好,以系统科学的方案引领台州共同富裕先行。

  李跃旗指出,在共富路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既不可或缺,也大有可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共富先行的大道上齐心携手、共同奔跑,奋力谱写“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的时代新篇。要围绕台州共同富裕先行,加强调研和思考,为市委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合力推动共同富裕行动方案落地转化。要以助推共同富裕“双十双百双千”工程为引领,立足职能优势,在乡贤带富、产业联动、资源融通、民生优享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打造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的实践样本,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李跃旗强调,制定实施好《行动方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地各部门的群策群力。各地要聚焦共同富裕先行,以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挖掘潜力,积极探索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创新举措,及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谋划好本领域的行动思路,深入研究指标设定、关键抓手、重点改革等,确保有载体承接、有工作支撑、落到实处。

标签: 富裕;台州;行动方案;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