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坚定信心做好实业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7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制造业企业家代表畅谈发展思路,共商发展举措。吴海平强调,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风口”、认准“浪尖”,苦练内功,厚植优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势能。

  座谈中,企业家们聚焦当前形势,畅所欲言,谈市场形势、谈困难问题、谈发展思路。吴海平认真倾听,不时提问,就一些问题同企业家们展开交流,并当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吴海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较好,经济基础不断夯实,呈现企稳向好良好态势。向好的态势、政策的红利和发展的韧劲,都带给我们无穷的信心。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广大企业家要观局察势,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脚步。

  吴海平强调,广大企业要提质提效加快发展。要注重数字赋能,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大力建设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智能车间,通过数字化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科技赋能,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科研投入,引进高端人才,争创高新企业,不断提高亩均效益,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资本赋能,还没有上市的企业要加快上市,已上市企业要利用上市募集资金开展并购重组,进一步规范企业治理。要聚焦项目加快发展。要扩大投资来发展,特别是围绕产业数字化、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等重点领域,投资一批制造业好项目大项目;要以企引企来发展,盯牢产业链、盯牢排头兵、盯牢“朋友圈”,招引知名企业,通过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形成集群效应;要留驻台州来发展,争当服务台州的引领者,共同推动台州更好发展。

  吴海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便利化改革,让企业更有获得感。要优化企业服务,建立重点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要优化政策供给,全力推动人才、土地等各方面政策落实落地落到位,政企合力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座谈会。

标签: 吴海平;企业家;台州;聚焦;制造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