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7月5日至6日,市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学、研讨学,更好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全党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转化为台州现代化先行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读书班组织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和市委常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徐仁标就北京之行相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李跃旗结合所学所思,就如何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谈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李跃旗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在以知促行、学以致用,在起而行之、身体力行中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窗口”先行的使命担当,以知责知重、尽责有为的实干奋进新的征程,努力以台州发展的闪亮成果为浙江“重要窗口”增光添彩,在“窗口”先行中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台州实践的新境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共富路上的奔跑姿态,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政治担当,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争先创优的工作实绩,进一步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激发敢担当的魄力、促发展的动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富民惠民的实际行动,深化拓展“三服务”2.0版,增进民生福祉、为民排忧解难,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守护平安的有力举措,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李跃旗强调,立足“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引领走好新征程。要坚持大成集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党建统领整体智治。要高扬党的旗帜,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聚焦村社组织强基础,建强党的基层堡垒。要突出唯实惟先,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要永葆政治本色,站在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高度,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标签: 学习成效;新时代;台州;读书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