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台州发布

  6月29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五届五次党代会提案办理工作面商会,推动领办提案进一步落实。他指出,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战略思维,落实有力举措,全力全域推动台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实现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面商的重点提案是周先忠等党代表在市五届五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提案》。提案就推动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在完善合作协调机制、畅通市域内外循环、促进产业协作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海平指出,以面商的形式沟通办理市党代会重点提案,既是主动接受监督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党代表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有利于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升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水平。这份提案站位高、扣题准、思考深、分析透、建议实,充分体现了各位党代表履职尽责的担当和心怀大局的情怀。我们将认真梳理面商成果,加以研究完善和采纳落实,真正把提案建言之智转化为实际工作之效。


  吴海平强调,推动台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要全力做好“融”的文章。进一步完善跨区域协作发展机制,加强科创、产业、金融等领域的资源对接,不断深化毗邻合作,助力全面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要全力做好“引”的文章。聚焦“456”先进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放大人才新政2.0版的政策红利,深化与大院名校、院士专家的多方位合作,持续加大产业项目、优质资源和高端要素的招引力度。要全力做好“通”的文章。以打造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为目标,加快构建“1123”交通圈,谋深谋准头门港等重点口岸规划工作,推进交通互通互联,推进港口开发开放,推进商贸提质扩容。要全力做好“新”的文章。依托长三角民营经济跨区域协同发展联盟,借鉴他地成功经验,开展好协同试验,积极探索自贸区联动创新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谱写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台州新篇章。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面商。

标签: 长三角;台州;吴海平;党代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