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9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摆到了更高位置,开展了“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安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体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要精准施策抓安全,重点抓好排查整治,确保隐患应排尽排;盯牢重点领域,分类施策、有效管控;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数字化防控能力;加强应急指挥调度能力,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合理处置。要强化担当抓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严格督导,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认为,通过立法形式加强养犬管理工作,是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社会治理突出问题的需要,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宣传,让群众及时知晓管理规定和文明养犬知识,引导市民形成文明养犬的习惯。要按照职责分工,落细落实养犬管理各项规定。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共同推进的合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会议指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走在全省前列的总体目标,细化执法规范、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健全“综合执法+专业执法+联合执法”行政执法模式,加快形成职责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行为更规范、监督更有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为更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台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安全;文明养犬;安全生产;排查;整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