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出席全市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汇报交流会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9日,全市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汇报交流会召开,听取全市典型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多跨场景谋划推进及数字化改革重点举措。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谋深谋实多跨场景应用,系统推进数字化改革项目,以更多数字化改革成果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市领导芮宏、周厚江、徐良平、张加波、徐仁标、朱巧湘、周凌翔、蒋冰风等出席。会上,路桥区、温岭市、天台县、市民政局、市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分别就重点多跨场景应用作了具体演示。

  李跃旗指出,自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围绕省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部分指标实现领跑、场景谋划创出特色、揭榜挂帅取得突破,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的认识和理解,以多跨场景建设为关键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工作成绩论英雄,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李跃旗强调,要紧扣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上线数字化应用,争取谋划一批,成熟一批,落地一批。要聚焦多跨场景,构建“重点建设清单+重点培育清单”双轮驱动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做深场景概念,有序转向应用。要从高频事项出发,找准改革突破口、制度重塑点,清单式、项目化推进场景建设。要突出“领导抓、抓领导”,重大数字化改革项目由领导挂帅,在数据打通、流程重塑、场景建设等方面发挥协调作用,做到真懂真会、真抓真管。要进一步强化数据保障、技术保障、资金保障,加快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的建设和迭代升级,让多跨场景更管用、实用、好用、常用。

  吴海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多跨场景应用作为数字化改革的关键抓手,进一步开拓思路、探索创新,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抓好对接,牢牢把握“揭榜挂帅”工作的主动权,做精做优做实多跨应用场景,赢得改革先发优势。要建好机制,紧紧围绕“一个场景、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专家库”的要求,强化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调,打通多跨场景高效协同的路径。要做好保障,落实领导领衔机制,统筹安排好专项资金,加快建设稳定高效、安全可信、开放兼容的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有效支撑各类应用场景的稳定运行。

标签: 数字化;改革;应用;公共数据;清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