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上海市松江区党政代表团来台州考察
2021年06月0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继4月28日台州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松江区学习考察后,由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率领的松江区党政代表团于6月5日回访台州市,就深化两地在人文、科创等领域如何贡献长板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李跃旗、陈伟义、周凌翔陪同考察。松江区领导唐海东、刘其龙、赵勇参加考察。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天台县石梁镇地处天台山之巅,是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精华段,汉唐古韵、民国遗风在这里交相辉映。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绿城·莲花小镇、天台山雪乐园等项目,就设计理念、建设规模、功能定位及唐诗文化植入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对台州加快打造诗路文化重要呈现点,积极做大诗路美丽经济给予充分肯定。临海江南长城沿江而起、依山而筑,矫若游龙、雄伟秀丽。代表团一行一路走、一路议,赞叹台州府城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并就台州府城墙保护开发、街区业态布局等进行深入交流。代表团一行认为,台州高标准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的站位视野、主动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格局担当、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的高招良策等都值得松江学习借鉴。

  请输入图片描述

  程向民在考察中表示,近年来,台州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厚重的历史文化、扎实的制造业基础、旺盛的创新活力,让“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魅力不断彰显。进入新发展阶段,希望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常态化互访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主动贡献长板,携手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在推进科技联合攻关、深化产业协同发展、推动民生服务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努力促成更多合作成果,携手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跃旗对代表团一行回访台州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松江区全力打造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高质量发展的G60科创示范走廊,高质量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为台州树立了很高的标杆。当前,台州正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努力推动“六个城市”建设取得突破,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希望松江与台州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交流合作,加快推动两地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人才链相互融合发展,为协同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台州;长三角;松江区;考察;党政代表团;天台山;一体化;代表团;长板;李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