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出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总结去年工作成绩,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讲话。市领导徐良平、赵海滨、朱巧湘、张锐敏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李跃旗充分肯定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现了担当、作出了贡献。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要把统一战线摆在全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加快构建统战工作整体智治体系,为现代化建设凝聚广泛人心和磅礴力量。

  李跃旗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筑牢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一体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建功新征程为己任,发挥统战独特优势和法宝作用,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更好地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大局、造福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效。要以画大同心圆为抓手,更好地凝聚人心和力量,建立广泛、常态的联系制度,提升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提升统一战线整体效能,加快统一战线各领域全方面的改革创新,构建综合集成、整体智治的大统战新格局。

  李跃旗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条例》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意见,加快形成“领导小组议大事、各成员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党外干部工作机制,着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标签: 统一战线;统战工作;政治;工作条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