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台州考察 ​李跃旗出席两地工作交流会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0日,湖北省荆门市党政代表团来台州考察。市委书记李跃旗,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两地工作交流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芮宏、周凌翔、章月燕、陈挺晨,荆门市领导赵俊、李珩、李文震参加考察或出席工作交流会。

  李跃旗代表市四套班子和662万台州人民对荆门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台州与荆门的缘分,是风雨铸就的兄弟情谊。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地紧密团结、守望相助,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壮歌,结下了肝胆相照、风雨与共的情谊。疫散花开后,两地结为友好城市,是这份战斗情谊的升华,掀开了两地合作交流、共赢发展的新篇章。台州与荆门的交流,是兄弟城市的互学互鉴。两地在很多领域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和交流的空间非常广阔,希望两地在文化交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互学互鉴,促进互通有无、互动发展。台州与荆门的合作,是面向未来的携手同行。要建立互访、会商、落实三项工作机制,推进产业、商贸、文旅三大领域合作,加强政府、企业、民间三个层面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王祺扬向台州各界对荆门抗疫的无私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台州之行是一次感恩之旅。在荆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最艰难的关键时刻,台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火线驰援、全力支持荆门,300万荆门人民永远铭刻在心、感恩在怀,这份血浓于水的“战友情”必将永远延续。这次台州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要学习台州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垦荒精神,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发展实践,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的改革经验和治理城乡、改善民生的民本理念,助推荆门的高质量发展。这次台州之行是一次合作之旅。

  希望双方把抗疫合作结下的深厚友谊巩固好、发扬好,在汽车及零部件、航空、生物医药等产业和贸易流通、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浙”里有爱,“荆”生难忘。在去年“战疫”的关键时刻,台州派出105人的医疗队全力驰援荆门,与荆门干部群众一道取得了湖北保卫战、荆门保卫战的决定性胜利。此次荆门市党政代表团专程赴恩泽医院,看望驰援荆门的医护人员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体台州援荆医疗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在台州期间,荆门市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海正药业、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等。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有关活动。


  又讯

  5月20日,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率领上海市奉贤区党政代表团来台州考察。市领导李跃旗、叶海燕、周凌翔陪同考察。奉贤区领导汤芷萍、王建东、张开明参加考察。

  初夏时节,永安溪畔一派生机盎然。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仙居县永安溪绿道建设情况。永安溪绿道是国内县域第一条全境绿道,沿途的八景相映成趣。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为绿道的原生态之美点赞。大家认为,这不仅是一条生态绿道,更是一条惠民绿道。仙居县因形就势,将沿岸的田园风光、山林风光、农家风光和人文景观融入其中,实现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在神仙氧吧小镇,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饶有兴致地了解环神仙居大花园示范区建设规划。他们表示,小镇业态布局合理、项目特色明显,是推进城乡统筹的示范样本,也是传承展示独特文化的有效载体。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小镇内的台州院士之家,对台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高标准打造高层次人才蓄水池予以肯定。

  沿着宽阔整洁的道路驱车前行,代表团一行来到淡竹乡下叶村。近年来,下叶村大力发展民宿业和生态农业,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还带动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代表团一行步行考察了村容村貌,并走进几家民宿,认真询问民宿经济发展规划、客户群体、特色项目等情况,称赞下叶村做足“山水+人文”文章,因地制宜打造了特色乡村旅游品牌。在下叶游客中心,代表团详细了解“三绿”治理模式实践情况,认为下叶村把绿色发展与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留住了绿水青山,促进了民富人和。

  考察中,代表团一路看一路议,认为台州在城市建设中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非常值得奉贤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协同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李跃旗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奉贤正以舍我其谁的勇气,跨界、破圈、超越,打造“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奉贤新城。台州也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加快建设“六个城市”和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我们要学习奉贤区的创新性思维和改革性举措,更加主动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希望两地强化分工合作,推进科技联合攻关,加强产业优势互补,推动民生服务共享,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携手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台州;荆门;考察;合作;长三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