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25日下午,五届市委召开第1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引。全市各级要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切实做到党史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用好台州红色资源,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的实绩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要以发展航向引领改革方向,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围绕“六个城市”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更好以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改革全局,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形成改革的集成效应。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紧扣“1+5+2”工作体系,推动改革螺旋式上升,不断形成应用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台州扩大全面开放的重要方向,发挥制造优势,推出一批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大项目,力争在市场开拓、海外并购、外资招引、经贸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2月25日召开,通报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强化政治要求,突出政治主题,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实在,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成效,开出了新气象。下一步要全面对照“五强”班子建设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台账,形成清单,与落实中央巡视浙江反馈问题整改等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贯通,全面系统,彻底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坚定。要恪守底线,不断加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行为不失范、举止不逾矩,不越法纪红线,不触道德底线。要长效治本,全方位全领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建设,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机制。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好“严硬清”的要求,持续强化“四责协同、五环闭合”的刚性传导,集中推进“四项监督”,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快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台州。

标签: 党史;改革;学习;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