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从严从实抓整改 举一反三抓长效
2021年01月24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23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利用周末时间赴相关县(市、区)暗访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李跃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色成为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色彩。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暗访。

暗访期间,李跃旗采取抽查的形式,对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环保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落实有关部门限时解决。

李跃旗指出,各级各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是到位的,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也是明显的。但通过暗访检查,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等一等、拖一拖的心态,迅速研究,抓紧部署,尽快整改,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整改成效。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凝聚工作合力,敢于动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做到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环保等部门要承担好行业监管责任,在严格环境执法巡查和责任追究的同时,指导基层、企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将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企业要真正肩负起主体责任、社会责任,规范生产流程,完善环保设施,依法生产、依法排放,成为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的自觉履行者。

李跃旗强调,环境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整改,把确保整改质量摆在第一位,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逐项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搞虚假整改。要举一反三抓长效,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强化数字赋能、整体智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动全民参与环保,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