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年01月2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22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2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于全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要在深学深悟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两个百年”“两个大局”的高度,体悟习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深邃的战略思维、坚定的战略定力和非凡的驾驭能力,进一步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要在一体把握“三个新”中明晰台州发展的战略方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激活发展新动能、增强竞争新优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建引领整体智治中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锻造与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专业本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特点规律,系统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方向和主要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的最新要求,确保我市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严硬清”要求,全面转作风、提效能、强本领,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台州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要坚持党建立魂、忠实为要,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提高运用统一战线法宝的能力。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围绕“六个城市”建设,谋划打造一批具有台州特色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亮点,为推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法治浙江建设规划(2021—2025)》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法治化改革工作专班第一次例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站位“三地一窗口”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法治浙江建设“六大抓手”,完善顶层设计,推动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市依法治市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建立完善统筹、督导、会商、攻坚等机制,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

会议听取了市两会筹备情况、各项名单(草案)、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草案)、各工作报告、《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