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赴玉环市开展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工作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18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赴玉环市开展疫情防控暗访检查工作。他强调,要高度警觉警醒,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对标补短、查漏补缺,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全力维护好群众健康和城市安宁。

  测温、亮码、询问近期外出史、登记身份和住所信息……面对暗访人员,康复医药药师严格按照规范流程销售感冒药,吴海平对此表示肯定。他说,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执行相关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为疫情防控后续排查提供精准信息。玉环城关中心菜场有多个进出口,其中一个未严格落实测温亮码规定,场内部分经营户没有规范佩戴口罩。吴海平督促市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加强日常巡查。在一家冷链食品销售摊位前,吴海平详细了解食品溯源、储存、运输等环节,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遇到发热病人如何处理?目前日均接种多少人次?”在玉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海平仔细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等重要场所,详细了解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他指出,要落实落细各项院感防控举措,严格按规范做好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卫健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安排,切实强化对镇村级卫生院的指导。在蒲公英酒店集中隔离点,吴海平仔细询问隔离人员饮食、住宿、医疗观察等条件,要求全面做好安全隔离、安心隔离各项工作。同时,叮嘱隔离点医护、安保等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严防发生集中隔离场所感染。

  吴海平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有丝毫麻痹、丝毫松懈、丝毫大意的持久战。随着春节即将到来,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省“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风险管控、隔离诊疗、物资保障、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广泛组织动员群众,做好群防群控,畅通监督渠道,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共同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暗访。

标签: 疫情防控;吴海平;隔离;暗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