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赴三门调研:因地制宜彰显特色 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2021年01月1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三门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建设,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地位,着力培植特色优质产业,持续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蛇蟠乡黄泥洞村结合独具特色的石屋古村、采石文化,大力发展旅游业,正在规划建设别具一格的历史文化休闲度假村落。吴海平强调,要注重规划引领,强化经营理念,促进农村风貌、乡土建筑与自然山水有机融合,打造多元化、一条龙的乡村旅游服务体系。

  三门县海塘加固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固提升海游大坝、六敖北塘、蛇蟠塘等12条一线海塘,目前六敖北塘已顺利动工建设。吴海平要求施工方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工。

  浙江荣致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在三门县凤凰山农垦场建立南美白对虾智慧养殖示范基地,全年可收获南美白对虾180万斤,产值达4000万元。吴海平说,智慧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要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三门三拾柚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人卢丹霞创新经营理念,积极开拓网上市场,带动双港村胡柚种植面积1600余亩,年销售量40万斤。吴海平为她点赞,并鼓励她一步一个脚印,做大规模,做响品牌,扩大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吴海平强调,农业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快传统农业改造提升,以龙头企业带动引领特色产业发展,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走高端化、品牌化的现代高效农业发展道路。要深度做好农旅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将农业与休闲观光、生态涵养、文化创意相结合,形成互促互动的新型业态,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充分发挥农村生态优势,创新各类载体,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学农爱农,投身农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吴海平;三门县;南美;乡村;农业基础地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