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听取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台州市“千店万铺连一家”全民促消费汽车促销活动方案》。

  会议认为,法治政府建设是现代国家政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坚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严格规范决策程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执法力度,依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主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推进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规范化建设,将更多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会议明确,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包括医疗健康、环境治理、食品安全、基础教育等12方面25个项目,会后按照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要做好资金等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会议决定,台州市将开展以汽车促销为主题的“千店万铺连一家”全民促消费活动。会议强调,要积极顺应消费新趋势、新特点,精准策划,强化联动,多角度、多举措激活汽车消费市场,促进全市消费稳步增长。要简化程序、优化服务,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促销活动带来的实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改革开放、区域发展、依法治国、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在省委全会、省政府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锚定了新航向、打造了新坐标、明确了新任务。市政府党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挑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认真贯彻省委全会和省政府全会精神,紧紧围绕“13项战略抓手”,谋深谋实谋细台州市“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思路,绘好发展蓝图;要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全市域、全方位接轨大上海,提升开放能级,深化跨区域合作,全力打造长三角“双循环”节点城市;要加快推进创业创新,全力建设“创新台州”,推动各类创新资源要素高效配置,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充分激发“双创”活力;要全力推动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方法,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要统筹抓好平安建设和农村改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州,不断优化农村资源要素配置。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勇立潮头,带头树标杆、做表率,保持定力,苦练内功,更好地肩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要勇挑重担,对标上级战略决策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推动上级各项部署在台州落地生根。要勇开新局,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标签: 会议;法治政府;民生实事;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