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这场发布会李跃旗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0年1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台州专场,邀请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围绕“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提高615万台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中央、省级媒体记者聚焦台州。

  在作主题发布时,李跃旗首先介绍了大陈岛的情况。他说,大陈岛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地方,曾经“一次登岛两次回信”,勉励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加快建设“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当年落后的小岛已经成为名副其实“小康的大陈”,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个清零”的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这成为台州全域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生动写照。

  李跃旗说,今年是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收官决胜年。台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天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的台州,小康既有成色,又有特色,成色在于我们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基本实现了人的全面小康,让幸福生活“美好而有质感”;特色在于我们坚持“民营、民富、民享、民治”的地域发展特色,以民为先、以民为本贯穿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全过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切地写在了615万台州人的心中。围绕“百姓家底更殷实”,我们以全民创业带动增收致富,推动了先富带后富、携手奔小康;围绕“百姓家园更宜居”,我们以美丽台州装点美好生活,使台州成为人们神往的诗和远方;围绕“百姓生活更和乐”,我们以民本善治提升城市温度,推动了全社会的长治久安;围绕“百姓精神更富足”,我们以精神灯塔照亮城市文明,为共建小康注入了不竭动力。

  李跃旗说,展望新的征程,台州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努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创造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不断以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浙江“重要窗口”增光添彩。

  随后,李跃旗、吴海平还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台州以数字经济为实体经济赋能、推动“小康的大陈”向“现代化的大陈”跨越、以接轨大上海来融入新发展新格局、巩固扶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问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出席。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新闻发布会。

标签: 台州;小康社会;人民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