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省委宣讲团来台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省委宣讲团11月25日在台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四清作宣讲报告。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王四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刻把握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任务、新使命担当等六个方面,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作了深刻阐释,对“十四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结合台州实际,内容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全市上下更好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跃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在学习中提升新发展理念、激发创造性张力。要落地转化,见行见效。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这一主题主线,强化干事担当,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谋深谋细谋实台州“十四五”规划,既绘就美好蓝图,又抓好落地施工。要干好当前,决战决胜。把岁末年终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确保交出一张“两战两赢”的高分报表。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台州湾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直、在台省部属各单位负责人,市人大、政协各委室主任,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级专家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党校系统青年教师、高校师生、青年宣讲员和优秀团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又讯

  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11月25日开幕。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在台州奋进新征程、干好“十四五”中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努力开创台州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到会指导,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叶海燕、周凌翔、吴丽慧等市领导出席。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市社科界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哲学社会科学面临新的时代背景,承担着新的历史使命,这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大有可为的时代。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紧扣“真”“情”“实”“意”四字要求,奋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立心铸魂,为新时代新征程指向引路,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李跃旗强调,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政治信念、正确的思维导向,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过程,在举旗定向中巩固阵地。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4.0体系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中心城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台州文化品牌等重大课题,强化前瞻谋划,多出研究成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智库作用。要坚持服务于民,树牢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自觉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开展研究,当好党的理论的传播者、主流思想的守望者,在扎根群众中做深学问。要坚持凝心聚力,将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纳入“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抓好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加快形成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作新格局,在引才育人中建强组织。

  李跃旗强调,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方方面面共同关心、共同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哲学社会科学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造发展环境,确保台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不断进步。市社科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功能,成为党委政府和社科工作者的“联络部”,成为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温暖之家。要高度重视社科队伍建设,着力培育一批与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相匹配的高素质社科人才队伍。

  郭华巍指出,当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台州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导向,增强政治引领力,自觉担负起社科工作新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激发理论研究力,把社科论文写在台州大地上;要坚持人民导向,发展社会服务力,创造出更多体现新时代要求、具有台州特色、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社科成果。

  市社科联主席陈文献代表市社科联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续写“八八战略”新篇,努力开创新时代台州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台州市五年社科成就展。会议通报了台州市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名单。


标签: 台州;社科;宣讲;宣讲团;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