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中央宣讲团来我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跃旗吴海平出席台州分会场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9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杭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省主会场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台州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陈一新围绕“描绘好现代化新蓝图,再创‘中国之治’新奇迹”的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讲解。同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

  袁家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浙江作为“三个地”,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培训等工作,不断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收获;要全面发动抓宣传,做到声势浩大、凝心聚力,坚持结合浙江实际,以系统思维进行统筹谋划,动员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系列活动,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深入贯彻抓落实,做到系统推进、落实落细,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确保实现我省“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又讯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椒江区、台州湾新区(高新区)开展平安暗访。他强调,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切实补齐短板,加强精密智控,有效防控风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暗访。

  李跃旗首先来到麦德龙超市,详细了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销售等相关信息。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标《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协同,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检测力度,强化对重点产品的全链条管控,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

  在台州市旭美塑业有限公司、台州市九村商贸有限公司,李跃旗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厂区内职工宿舍、部分餐馆和厂中厂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管理缺位、消防设施形同虚设、煤气罐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李跃旗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整改。他指出,生产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强化跟踪监管,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随后,李跃旗来到浙江百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00万件高效节能压缩机新材料核心部件项目施工现场,针对周边环境脏乱等问题,他要求建设方进一步加强现场组织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打造标准化施工样板工地。

  李跃旗强调,平安是发展的根基,年底时段,更要毫不松懈抓风险排查,保平安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扣紧责任链条,合力把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进一步落实精密智控,突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检测和监管,做到“人防”“物防”并重,“检测”“消杀”并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消防安全、危化品、渔业船舶、危旧房等重点领域,坚持精准施策,采取硬核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方法创新,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报告会;学习;贯彻;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