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11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1月3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20次常委会会议。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系统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改革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高举改革旗帜,不折不扣贯彻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措施,紧扣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等八方面改革重点,推出一批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打造更多具有台州辨识度、显示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标志性改革成果。要激发改革活力,探索形成基层首创、先行先试、协调推进、经验总结、复制推广的改革路径,努力打造更多台州改革品牌。要压实改革责任,系统梳理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举措抓得实、改革效果看得见。

  会议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真正吃透精髓、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真挚的情感、坚定的行动落实“忠”和“实”的要求。要谋深谋实台州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对照全会对形势作出的新判断、确定的发展新目标,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地方实际,高点站位谋长远,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村社组织换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总体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以机制优化推动深度融合。树立“大园区”概念,按照“一个规划蓝图、一个政策体系、一个发展目标、一个项目盘子”的要求,理清职责边界,优化治理架构、投融资模式、审批机制。要以区划重构带动产业重塑。把园区整合和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结合起来,推动要素配置的系统优化和高端产业的规模集聚。要以数字转型引领能级跃升。以“工业4.0”理念为牵引,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园区赋能,探索园区“数字大脑”,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努力提升园区整体开发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省“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暨第九次县(市、区)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坚持不懈抓基础、抓落实、抓质效,推动我市机关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忠实”要求,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在践行“两个维护”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扛起使命担当,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在服务大局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硬清”的工作要求贯穿“清廉机关”建设始终,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创造性张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延伸党建服务触角,将整体协同理念、精密智控手段、综合集成方法等导入机关党建,在提升党建质量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11月3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温岭指导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村(社区)组织换届等工作,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下沉一线,攻坚克难,冲刺四季度、攻坚“收官战”,奋力夺取“全年赢”。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箬横镇新繁荣村由原繁荣、花芯、山东、长山四村“隔空”合并而来。李跃旗实地考察便民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立改套二期项目规划等,对该镇大力推行镇村共建,逐步实现并村并心融合表示肯定。李跃旗说,实现乡村振兴,关键靠富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乡村治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高效抓好村社组织换届,确保选出好班子,为村子谋发展、为百姓谋利益。

  浙江东音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井用泵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大的井用泵制造商和出口商。李跃旗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勉励企业主动把握发展趋势,着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李跃旗十分关心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他来到万象年产12000辆专用车生产项目,温岭热刺激光产业项目,川能伺服电机、机器人产业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概况以及推进情况。李跃旗要求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龙头企业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不断做强做大产业集群。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协同,强化跟踪问效,跟进配套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破除障碍、加油赋能。

  李跃旗强调,要着眼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无中生有培育战新产业,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推动新经济、新技术蓬勃发展。要因地制宜招大引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坚守环保底线和生态红线,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政策支持和产业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强企惠企政策,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效能,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和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平稳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严把“人选关”“程序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使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干事创业的过程。


  又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正式登记。11月3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此次普查采取电子化登记方式,李跃旗按照人口普查登记要求,认真接受椒江区海门街道枫南社区普查员的访问,并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将信息输入到平板电脑中。李跃旗在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郑重地在“申报人”一栏签下自己的名字。登记结束后,李跃旗对两位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全市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跃旗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的重要时间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此次人口普查,对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台州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标高质高效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李跃旗强调,普查现场登记是普查工作的关键环节。希望广大普查员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耐心细致地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数据准确真实,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人口信息支撑。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支持和参与人口普查,全力配合普查人员开展入户登记,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也于近日参加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标签: 人口普查;普查;改革;登记;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