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李跃旗出席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3日,台州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李跃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海平、元茂荣、蔡永波、张加波、赵海滨、朱巧湘、周凌翔、赵跃进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台州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侨联工作,明确今后5年全市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台州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

  李跃旗代表中共台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台州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坚持需求导向、资源导向、问题导向,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家乡建设搭建了平台和舞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正确方向,聚焦“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的目标要求,把海内外侨胞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要发挥独特优势,全力服务大局,充分激发创造性张力,积极引进侨资侨智助推家乡建设,让更多海外朋友认识台州、选择台州、扎根台州。要坚持服务宗旨,维护侨胞权益,建立健全贫困老归侨常态化帮扶机制,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锐意改革创新,增强组织活力,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新时代侨联改革要求,不断破解侨联发展难题,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重视侨务工作,积极支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台州经济社会建设,为侨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连小敏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侨联工作的台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注重发挥侨联组织作用,积极推动侨联改革,为做好台州侨联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也为全省侨联工作创新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希望台州市各级侨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奋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要“历经风雨、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以新思想统领侨联工作,不断放大格局、拓宽视野、凝聚共识。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始终坚持以服务中心强化侨界担当,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要“固本强基、行稳致远”,始终坚持以主责主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三服务”、夯实基层基础,锻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专业水平高、作风能力优的侨务实干家队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姚君明代表市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表彰了台州市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选举产生了台州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姚君明再次当选为第五届台州市侨联主席。

  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265名归侨侨眷代表出席会议。


标签: 侨联;台州市;海外侨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