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招商局集团一行来台州考察 吴海平会见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浙江与招商局集团全面合作的指示精神,9月16日,招商局集团在台进行考察。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会见中国南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贤一行,市委副书记芮宏陪同考察。

  招商局集团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是一家综合性百年央企,也是中国南山集团的主要股东之一。其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并正实现由三大主业向实业经营、金融服务、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的转变。近年来,该集团提出精耕长三角的战略目标,并将浙江作为投资和发展的重要省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吴海平对招商局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富有山海风光的自然魅力、融汇古今的文化魅力,民营经济、制造业和小微金融充满活力。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台州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随着高速、高铁、机场等大交通的建设推进,区位条件不断改善;在沿海大开发的战略布局下,现代化湾区建设不断发力;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正全域接轨大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招商局集团的发展重点与台州的产业方向十分契合,希望双方能以交通物流、特色金融、数字经济、城市与园区建设等领域交流为切入点,推进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台州党委政府也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主动创造条件,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王志贤表示,招商局坚定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区域一体化,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都已具备扎实的基础。台州的产业布局与集团的业务领域有众多交集,希望双方发挥优势结出更多硕果,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添柴加火”,为浙江“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作出贡献。

  在台期间,招商局集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展览馆、白沙湾公园、头门港码头。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见。


标签: 南山集团;台州;长三角;考察;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