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为市委党校秋季班学员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5日,2020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班暨科技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举行。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这是市委党校开学的第一课,也是对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课、贯彻落实课。每名党员干部要全面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袁家军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坚持把地方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思考和回答十大新课题,高质量交好十张答卷,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台州干部的担当作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出席。

  李跃旗指出,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的重要讲话,从政治维度作出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宣示,标定了浙江矢志不渝的政治航向;从理论维度论述了“八八战略”与“重要窗口”的内在一致性,阐释了浙江战略谋局的内在逻辑;从发展维度提出了十大新课题和答好十张高分答卷的新任务,擘画了浙江发展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从实践维度梳理了适应发展新阶段的理念、机制、工具、方法,作出了新形势下抓工作的战术指导;从干部维度描绘了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干部标准,立起了我们干事创业新的标尺。我们要把学习袁家军书记的讲话放到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去领会,放到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浙江“重要窗口”的背景下去把握。

  李跃旗强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落实到台州,关键要落实好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进一步找准台州答好十大新课题的基本答案,全方位提升在全省“重要窗口”中的显示度、贡献度。一是把“革故鼎新”作为台州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理念,把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三步走”作为台州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把人的现代化作为台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二是立足构建双循环格局,加快贸易格局从欧美市场为主向“一带一路”布局转变、产业结构从传统制造向“两业并举”转变、城市发展从内源发展向区域一体转变,把握好内外比重、开放通道、产业链条、供需结构“四个重构”。三是以“国民混改”为突破,以“城市大脑”为中枢,以“民本善治”为特色,加强地方治理的实践探索,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更多“台州经验”。四是推进共同富裕,让民营经济成为富民经济,让创业更容易成功,让发展差异日益缩小,让幸福感更加实在。五是推进“二次城市化”,坚定不移建设“都市区”,对内加快港产城湾一体发展,对外主动融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带动台州跨越式发展。六是推进“创新台州”建设,把握发展路径的系统变革,对标世界的先进标准,实现台州制造的整体跃升和支撑平台的集成创新。七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到产业升级和社会治理同步推进,治理手段和治理基础同步加强,输入型风险和内源性风险同步防范,短期措施与长效治理同步落实,为台州“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八是发扬首创精神,坚持“举大旗、提份额、强基底、出经验”,在拉高标杆、争先创优中实现跨越发展。九是坚持以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为引领,对标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打造“两山”转化、和合文化和城市精神的高地。十是强化政治建设的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营造绝对忠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驾驭有力、以上率下的领导体系和有形覆盖、有效覆盖的组织力量。

  李跃旗强调,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扛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历史重任,锤炼忠实品格,强化能力素质,敢挑千斤重担,常怀为民之情,干干净净干事,做到打得开眼界、跟得上时代、统得好全局,建设一支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重要窗口”相适应、与台州使命相呼应、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干部队伍。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加强交流研讨,弘扬优良学风,做到以学促干,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标签: 台州;重要窗口;党员干部;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