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聚焦短板 奋力破难 科学用好土地资源
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5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推进会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奋力破难攻坚,规划好、管理好、保护好每一寸土地资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副市长林先华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对于城市而言,土地是基础,是保障发展的重要资源;规划是前提,在城市建设中起引领作用。当前,台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城市发展的转型期、“十四五”规划的谋划期,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谋划和推进,土地资源需求十分旺盛。工作分量之重,当前形势之困,土地督察之严,都需要我们主动担当。全市上下要本着对台州、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瞄准台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新目标、新定位,规划好国土空间,守护好自然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保障好经济发展,服务好人民群众。

  如何精准攻坚?吴海平强调,要聚焦规划编制来攻坚,突出系统谋划的战略性、全域全要素的统筹性和空间布局的科学性,构建生产集约高效、生活宜居适度、生态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要聚焦全域整治来攻坚,深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强化举措加快进度,进一步清旧账、理新账、提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目标。要聚焦要素保障来攻坚,按照“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要求,统筹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加大流量,全力保障土地供给。要聚焦城市建设来攻坚,精心编制规划,自觉用好规划,严格落实规划,深入开展重点区块建设三年行动,加速推进城市建设从外延扩张向内涵提质转变。要聚焦问题整改来攻坚,对于督察反馈的问题,要挂牌销号、随交随办、真改实改。要聚焦灾害防治来攻坚,依托全市地质灾害风险“一张图”,开展“拉网式”巡查,确保防范工作零死角、全覆盖。

  吴海平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联动配合,强化督察问责,把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放在战略全局的高度、长远发展的角度中去谋划、去把握,做到保护资源红线不动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不含糊、维护群众权益不受损。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攻坚;规划;吴海平;保障;自然资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