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3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玉环市玉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听取人大代表关于台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李跃旗指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是习总书记教给我们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方法。要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平台,搭好与群众沟通交流的“连心桥”,在谋划“十四五”发展中主动倾听民声、采纳民意、顺应民心,努力让规划更多地集中民智,更充分地彰显民意。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单坚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履职实践,就台州“十四五”发展以及当前的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李跃旗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及时研究处理,抓紧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李跃旗指出,“十四五”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对台州来说,也是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五年。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牵引,牢牢把握“在应对变局中开辟新局、在‘重要窗口’中争创优势、在赋能发展中跨越发展”等重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注入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新格局,推动台州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加快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李跃旗强调,谋划“十四五”发展,重点要在习总书记嘱托指引下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坚定“民营经济立市”,把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作为贯穿现代化建设的一条主轴,高质量落实好“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要在创新台州引领下擦亮制造之都品牌,坚持“制造之都立业”,以“创新台州”建设为主线,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突破,加快推动“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升级。要在“二次城市化”驱动下提升台州城市能级,加快建设中心城市龙头崛起、市域一体发展的高能级“都市区”。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带动下扩大开放发展格局,全域接轨大上海,全面融入长三角,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整体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各类要素,营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良好环境。要在人的现代化导向下提升幸福城市品质,突出高质量、现代化导向,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李跃旗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要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拓展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通过代表联络站与人大代表深入交流,听取社情民意,充分调动和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各位代表多进联络站,常驻联络站,把民声民意带上来,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和依法监督,共同描绘台州“十四五”发展新图景。


标签: 台州;联络;人大代表;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