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湾新区成立 李跃旗吴海平揭牌
2020年08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20日,615万台州人民翘首以盼的台州湾新区正式成立,这片约138平方公里的热土,再次站在了发展的全新起点上。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分别为台州湾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设立台州湾新区,是我省打造大湾区高能级战略平台和实施园区整合提升的重大举措。台州湾新区将按照“一廊一带两心六区”的新空间布局,“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新体制架构,以承接城市核心区功能和创新要素向东转移为使命,着力打造长三角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湾区临港产业带合作新高地、浙东南先进制造引领区、台州湾港城深度融合新城区。

  “新区发展站上新起点,我们要以再出发的姿态扛起新使命!”李跃旗指出,台州湾新区的成立,是省委、省政府对台州发展的战略赋能,打开了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带有标志性的“台州之窗”。我们必须在新起点上担负新使命,以强烈的“窗口”意识,以省级重大战略为指引,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引领新区有效发挥民营经济特色优势,促进港产城湾一体发展,构建台州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精彩板块。

  李跃旗强调,新区发展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以赶超者的气势开创新局面。要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目标定位,坚持制造立区、开放活区、城市兴区,放大省级新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的战略叠加效应,举全市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努力在全省各大新区中比拼争先、开创新局。要绘好新区建设“新蓝图”,以一流规划引领,围绕“一廊一带两心六区”的空间布局,统筹抓好产业、城市、交通等规划设计,打开发展的战略空间。要打造先进制造“新标杆”,聚焦“456”先进产业集群培育,做精做实“‘万亩千亿’产业平台+特色小镇+园中园”的平台架构,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招引更多高端产业项目。要增强创新驱动“新动力”,以争创国家高新区为引领,大手笔优化创新布局,努力成为全市创新浓度最高、创新活力最强的“双创”高地。要激发改革开放“新活力”,深化体制融合、区块融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大共享”理念探索跨区域平台共建、产业共兴、创新共用的路径。要构筑产城融合“新形态”,坚持产业化与城市化互动,积极融入市区,聚焦民生优享,努力走出城市转型带动产业转型、民生幸福的新路子。

  “新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生动的垦荒史;新区的成立,则是翻篇归零、接续奋斗的二次垦荒。”李跃旗强调,新区发展呼唤新作为,我们要以拓荒牛的精神接续新垦荒。要传承和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拿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逢山开路”的闯劲拼劲、“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实招硬招,以接续垦荒的意志,以走在前列的雄心,当好新时代的“垦荒人”,推动新区发展再来一次跃升、再来一次蝶变,让新区崛起于台州湾畔、闪亮于“重要窗口”。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台州湾新区图片展。会议宣读了省政府批复文件和新区领导班子任命文件,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三甲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新区;台州;垦荒;吴海平;揭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