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07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21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李跃旗指出,要站位“三地一窗口”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学好用好这一新著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先学一步、悟深一层,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吴海平、陈伟义、芮宏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工作实际,赵海滨、单坚、吴丽慧、曹羽等市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李跃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为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新的理论注解,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破浪前行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也为我们化危为机、逆势攀高、夺取“两战两赢”提供了过河的“船”和“桥”。我们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贯通起来学,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对浙江、对台州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市上下不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李跃旗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要在学习中筑牢政治忠诚,把反复学、深入学的过程转化为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统一的过程,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要在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大干苦干实干,进一步营造只争朝夕、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形成“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夙兴夜寐、闻鸡起舞”的工作新常态,奏响真抓实干的奋斗强音。要在学习中提升发展理念,善于从习总书记的著作中找理论依据、理念指引、解题办法,提高工作的谋划水平,指引台州改革发展实践。要在学习中厚植为民情怀,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创造更多民生幸福。要在学习中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全力做好防疫、防汛防台、平安稳定等工作,切实守好底线化解风险。


  又讯

  7月21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0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行部署安排,充分彰显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突出以防为主,积极备战。加快升级完善智慧防汛系统,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巡查排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处置;细化防台预案,备足物资装备、提升救援能力,加快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大力提升群防群治能力,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指挥,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防指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各成员单位合力作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包保责任,沉到一线、靠前指挥。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台州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治国理政;学习;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