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高标准建设法治政府 高质量化解行政争议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13日下午,全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加强府院联动,形成各方合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争议预防化解能力,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市政府副市长伍建利,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提升地方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坚强保障、补齐依法行政短板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法治政府建设在“重要窗口”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和使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推进改革、解决矛盾,让人民群众在依法行政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更多的台州经验。

  吴海平强调,要围绕重点环节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要优化法治供给,进一步推进立法科学化、审核规范化、决策法治化,主动回应群众呼声,持续优化法治环境;要严格规范执法,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体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优化行政执法方式,依法解决行政执法领域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推进科学履职,深入推进简政放权,着力抓好公共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凝聚工作合力,责任要再压实,监督要再加强,宣传要再到位,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不折不扣做好行政争议预防化解。要聚焦关键少数,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推动领导干部争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要聚焦府院联动,切实提高应诉能力,加强信息共享,健全交流机制,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行政诉讼;要聚焦争议化解,加强行政复议,提高调解水平,完善基层治理,积极有效预防和及时妥善处理行政争议。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结果。


标签: 法治;吴海平;化解;民营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