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全力备战台汛 有效化解风险 为“重要窗口”建设筑牢安全屏障
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9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各县(市、区)、集聚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防汛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方位落实防汛防台防灾措施,有效排查隐患、补好短板、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为“两战两赢”保驾护航,为“重要窗口”建设筑牢屏障。吴海平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集聚区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特别是防汛防台有关情况,逐一作了汇报,系统排查风险隐患。与会人员对各地工作一一过堂,点明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

  李跃旗针对各地存在的风险,逐个点评,逐项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找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看不清风险是最大的风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更加复杂严峻。各级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拿好平安报表,加强站岗放哨;要强化属地责任,构建工作闭环,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精密防控,提升治理能力,针对问题解决问题,聚焦短板补齐短板,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定力、能力和水平。

  李跃旗强调,当前台州市已进入台汛期,根据各方面的分析研判,今年台州市防汛防台防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地要牢牢把握“一个目标、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的要求,按照中央、省委最新指示,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决战梅汛、迎战台汛,确保安全度汛。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基层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部署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精准预报预警,把精密智控的理念运用到防汛防台中去,严密监测风情雨情水情,提升风险预警精准度。要强化隐患排查,对城市防洪、山塘水库、海塘堤坝、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在建工地等防汛重点部位、重要地段进行再检查,确保风险隐患尽早出清。要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保障,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救援队伍和避灾场所准备就绪。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防洪排涝工程、海塘提标加固工程建设,实现“安全码”赋码全覆盖,提高智慧化防控、基础设施防御和群防群治能力。

  李跃旗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防台防灾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精密智控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要加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解决基础性、源头性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要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处置等各环节的安全闭环管理。要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推进企业、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要筑牢海上平安防线,加强渔业渔船和海上客运安全监管。要强化道路交通管理,重视公共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李跃旗强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整合调整职能,各有关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强化协同,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构建完善“大应急”的工作格局。

  吴海平在点评时说,一定要跳出习惯思维,做深居安思危文章;一定要立足预防为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一定要筑牢基层基础,把问题发现在初始消灭在萌芽;一定要全面发动群众,全社会齐抓共管;一定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见人见物,确保平安台州。


标签: 防汛;化解;风险;平安;防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