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增信心提能力抢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0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与全市建筑业企业家代表座谈时强调,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顺应发展大势、把握市场趋势,坚定不移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我市从“建筑大市”迈向“建筑强市”。

  市领导戴国富、林金荣、林先华出席座谈会。

  会上,企业家们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随着台州城市规划和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建筑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作为企业,要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精心组织项目开发建设,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作出新贡献。

  吴海平指出,多年来,全市建筑业企业为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作出了贡献,在产业转型、外出发展上创出了亮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建筑业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这些影响是暂时的,积极的因素不断增多。大家要坚定化危为机的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借机发展、抢机发展,勇于面对“大浪淘沙”。要担起争先创优的责任,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补好短板、补强弱项,推动台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吴海平强调,要下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硬功夫。广大企业要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建筑业“十百千万”工程,把龙头打造得更强,把骨干培育得更强,把基础锻造得更强。要在创新引领上下功夫,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强研发体系建设,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全力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要在市场拓展上下功夫,抢抓机遇拓空间,搭建平台拓空间,抱团发展拓空间,努力达到“争夺省内市场,扩大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的目标。要在品质品牌上下功夫,进一步打响品牌、提升品质、丰富内涵,让台州建筑成为响当当的金名片。

  吴海平强调,要加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企联动聚合力,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同,深化企业合作。要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力,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化企业服务添动力,进一步兑现好政策,提供好服务,更加关心关爱建筑业企业家和广大建设者,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