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3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在台州考察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努力夺取“两手硬、两战赢”的全面胜利,在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和各党组成员要以更高站位扛起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多贡献。要以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突出抓好重点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控,严而又严强化责任落实,细而又细抓好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漏洞和盲点。要以超常举措推动经济发展,善于危中求机、努力化危为机,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特别是二季度作为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的关键时期,我们务必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突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以样本标准提升治理能力,树立“大治理”理念,加快打造现代政府,加速建设智慧城市,加强基层有效治理,争当市域治理示范者。特别是当前已经进入汛期,要落细落实防汛各项措施,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和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的关键大考,作为锤炼队伍、提升能力的必修课程,以更强担当干出新样子。要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气,全面营造“敢争先、向前冲、不服输、拼命干”的良好氛围。要在干事创业上有新格局,深度谋划和推进大战略、大发展、大改革、大开放、大治理、大民生。要在实干苦干上有新作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台州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又讯

  4月23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参加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教育、体育和医药卫生界别联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吴海平希望委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履职担当新作为,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力量。

  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今后一个时期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显著成效。要牢牢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为台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吴海平对委员们积极为台州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紧扣中心工作,站得高、贴得近、定得准、落得实,是一个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助推台州高质量发展,工作十分给力。希望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吴海平强调,要坚守好防线。要绷紧一根弦,守牢两条线,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做好教育系统和医疗卫生系统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工作成果。要把握好定位。

  要扣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来谋划,扣牢美好生活的需要来谋划,扣牢人民满意的目的来谋划,扣牢城市能级的提升来谋划。要强补好短板。要注重“攀高亲”,瞄准行业龙头开展多层次合作;注重促均衡,一手抓骨干队伍建设,一手抓一体化发展;注重强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加强人才引育;注重闯新路,通过改革激发内生动力。要营造好氛围。政府要更加重视,引导形成尊师重教、尊医重医风尚;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尽心尽力建言献策;社会要大力支持,共同推进台州的教育体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台州;吴海平;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